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

学校召开2022年党建和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王一淳 2022年06月17日 17:52 点击:[]

值此七一建党节即将到来之际,617日,学校在第一报告厅召开了2022年党建和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面总结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安排部署未来一年的重点任务。党委书记胡明在会上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杨永生主持。全体校领导、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直属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在会上,胡明书记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党委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党建“主业”意识,扎实推进“党建工作水平提升计划”,真正使巡视成果体现到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推进发展的成效上,党的建设取得了新提高;学校党委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将宣传思想工作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学生成长成才各环节,宣传思想工作达到了新水平。



胡明书记表示,只有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原则,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落实到谋划重大战略、制定重大政策、推进重大工作的实践中去,党建和宣传思想工作才能更好体现政治属性、彰显政治担当;只有把党的科学理论作为根本遵循,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折不扣地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具体思路、具体举措、具体行动,党建和宣传思想工作才能前进有方向、奋进有力量;只有把组织路线服务保证政治路线作为根本定位,对“国之大者”领悟到位,自觉在大局下思考行动,在发展中主动作为,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政策和战略部署开展工作,才能更好履职尽责、发挥作用。

胡明书记强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抓好大会精神学习贯彻,是今年我们党建和宣传思想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确保今年学校党建和宣传思想工作顺利开展,胡明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把牢政治方向,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办学治校、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党内监督等主体责任,牢固树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理念,使新时代党建工作实现大的跃升。二要坚持强基固本,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要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牢固树立党建“主业”意识,高标准建强基层组织、高规格抓好基层治理、高质量开展基层党建工作、高水平打造干部队伍。三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宣传思想工作的责任与使命,要深刻认识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是顺应时代变局的迫切需要,“实起来”是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活起来”是回应广大青年成长成才的迫切需要,切实推动宣传思想工作更好的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四要牢树底线思维,坚决打赢意识形态领域主动仗,要始终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原则不动摇,全面细化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巩固主流思想舆论,坚决维护校园政治安全。



党委副书记杨永生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传达会议精神,凝聚思想共识,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原则,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贯穿到学校党的建设和宣传思想工作全过程,切实把全校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部署要求上来。各直属党组织书记要结合年度目标任务,将党建和宣传思想工作同学校事业发展有机结合,切实推动党建与宣传思想工作与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高层次人才引进、科技创新能力等工作深度融合,真正形成“党建引领促发展 文化筑基谱新篇的良好局面。

 

 


在会上,胡明书记与直属党组织书记签订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党委组织部部长孟庆勇、党委宣传部部长张志杰,分别就2021年的党建和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2年的党建和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部署。

(摄影 苗嘉宇)

 

上一条:学校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下一条:学校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关闭

热点新闻更多>>

网上看校报更多>>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宽平大路395号 电话:0431——85711298 邮编:130012
版权所有:长春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