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

学校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王一淳 2022年05月10日 16:11 点击:[]

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在第二会议室集体收看了大会的实况转播,各基层单位组织师生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收听收看了大会的实况转播。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在新的征程上,如何更好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必须回答的重大课题。共青团要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引起了师生们的热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晓东表示,“新时代中国青年应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崇高的思想境界、增强过硬的担当本领,青春必将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党和人民事业必将在一代代有志青年的接续奋斗中兴旺发达!”



“作为民族希望和未来的当代青年,应责无旁贷地负重前行,终将担当大任,扛起中华民族冲破藩篱的大旗。青年人一定要坚定社会主义必胜的信念,树立报效国家的胸怀大志,提高社会服务能力水平,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能够挺身而出!”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田东代表示。



校团委副书记张天天表示,“作为共青团工作者,要教育、引导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强壮精神素养,更加自信、自觉地听党话、跟党走;要充分激发青年一代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让青年人在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过程中茁壮成长;始终把青年的‘急难愁盼’问题放在心上,努力当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


土木工程学院钟昊天同学在听了总书记的讲话后表示,“广大青年团员大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咐,抓住时代机遇,树立远大志向,时刻保持昂扬斗志,在实践中淬炼品格、增长本领,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将小我融入大我,为共产主义事业注入磅礴的青春力量。”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党建和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庆祝建团100周年暨2022年“五四”云表彰大会

关闭

热点新闻更多>>

网上看校报更多>>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宽平大路395号 电话:0431——85711298 邮编:130012
版权所有:长春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