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

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文章来源:  作者: 2019年03月04日 08:55 点击:[]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01812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作出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等一系列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开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按照上级文件要求,现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着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大势,全面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高度赞扬了中国人民为改革开放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郑重宣示了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的信心和决心,明确提出了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旗帜鲜明、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气势磅礴,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宣言书和动员令,对于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二、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扎实推动学校整体转型发展和新工科建设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牢牢扎根中国大地,全面提高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

认真贯彻落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决策部署,加强学校党建工作,不断提高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确保学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使学校基层党组织成为师生最贴心、最信赖的组织依靠,成为学校教书育人、深化改革的坚强堡垒,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定不折不扣得到贯彻执行。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提升校园安全综合治理水平,确保学校和谐稳定。

切实从学校的发展现状和发展目标出发,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与学校的整体转型发展和新工科建设牢牢结合,将学习贯彻成果落实在提高学校的育人水平上、学科建设上、科研创新上、文化传承上及服务社会上。全体教职工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以“四个意识”导航、“四个自信”强基、“两个维护”铸魂,坚持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我校改革开放再出发,实现教育工作新作为。

三、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一把手带头,加强组织领导,提出明确要求,落实工作责任,确保成效。

1.开展好学习宣传。大力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改革开放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大力宣传教育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入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通过开展座谈会、研讨会、报告会等活动,引导师生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讲好新时代长工程教育改革开放的故事。

2.抓好研究阐释。充分发挥学校人才资源和学科专业优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理论研究和系统阐释,立足学校发展实际,总结经验教训,不断解决新时代学校在发展改革中遇到的重大课题。

3.抓好运用转化。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相结合、与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相结合,与学校的整体转型发展和新工科建设相结合。认真谋划2019年各项工作,深入实施教育“奋进之笔”,确保全校师生始终保持奋进的状态,不断取得教育改革开放的新成果,持续推动我校教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4.做好总结反馈。此次学习活动的集中安排在315日前结束,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将学习活动与安排好开学后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采取多种形式,提高学习效果。活动结束后将活动基本情况及经验、成果和意见建议及时报送党委宣传部。


中共长春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933


上一条:长春工程学院教职工理论学习计划 下一条:“学习强国”长春工程学院学习平台建设工作方案

关闭

热点新闻更多>>

网上看校报更多>>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宽平大路395号 电话:0431——85711298 邮编:130012
版权所有:长春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