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

潜心教学 育桃李芬芳——陈光同志先进事迹

文章来源:  作者: 2021年10月07日 09:00 点击:[]

陈光,女,汉族,中共党员,副教授,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校级教师新秀,教学能手。2007年入职我校,现任机电工程学院基础教学部部长。

   参加工作以来,陈光能够始终把对教育事业负责、对学生成长成才负责作为工作宗旨,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目标,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立足服务奉献,潜心教育教学,注重科研创新,强化素质提升,取得了一定的进步和成绩。

   爱岗敬业,努力成为一名称职的人民教师

   陈光热爱教师的岗位,这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份荣誉。作为一名基础课教师,陈光承担了大量的教学工作任务,主讲了《机械制图》、《工程制图》、《CAD实训》、《机械制图测绘实训》等课程,平均年课时量600学时。教学中,陈光能够结合新形势新要求,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做到认真备课、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多次在考核中获得优秀等级,2019年主讲的《机械制图》课程获得省级混合金课;带领本部门积极进行课程改革,完成4门课程的线上课程录制,6门理论课被评为校级金课;能够通过参加校内外的竞赛和培训,不断开拓视野,提高教育教学的水平和能力,曾荣获省图学会青年教师比赛一等奖,省微课比赛三等奖,校教师新秀,教学能手,教师公开赛一等奖,校教学质量一、二等奖,校微课比赛二等奖等荣誉;能够主动走近学生、了解学生、融入学生,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增强学生教育培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得到了学生的爱戴和认可。

   务实创新,不断提升科研能力和综合素质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陈光始终认为强的科研是强的教学的有效推动,坚持教学与科研并重,齐头并进。在完成大量教学工作任务的同时,陈光坚持挤出时间,开展科学研究和创新实践活动,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和指导学生的能力水平,为推动科技创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做出了自己的努力。近年来,陈光主持省科技厅重大科技研发项目1项,省教育厅研究项目4项,指导国家级创业创新项目3项、省级6项,参与各类课题研究21项;撰写科研论文14篇;主编、参编教材11部;积极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省科技创新竞赛,获奖国家级、省级奖项70余项。

    顾全大局,认真完成校院交办各项工作任务

参加工作14年来,陈光始终坚持顾全大局,尊重领导,团结同事,关爱学生,努力为学校、学院教育事业奋斗奉献。近年来,陈光在学院领导的指导下,配合完成了专业认证、学校审核评估等工作,受到好评。同时能够不断加强师德修养,强化工作作风,向优秀的老教师、老前辈学习,使自身不断得到了锻炼和成长。

 

上一条:共产党员 永不退休——李玉志同志先进事迹 下一条:守方寸讲台 育国之栋梁——张学伟同志先进事迹

关闭

热点新闻更多>>

网上看校报更多>>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宽平大路395号 电话:0431——85711298 邮编:130012
版权所有:长春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