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

“学习强国”长春工程学院学习平台建设工作方案

文章来源:  作者: 2019年03月04日 08:52 点击:[]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中宣部按照中央部署正在建设的基于互联网PC端和手机APP的信息化平台。按照吉林省委宣传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建设工作部署,建立“学习强国”长春工程学院学习平台,构建网上网下学习组织架构。为做好此项工作,根据学校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主线、主业,依托“学习强国”全国学习平台,建好用好“学习强国”长春工程学院学习平台,通过有组织、有指导、有管理、有服务的学习,以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全体党员、教育全体教职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强国”长春工程学院学习平台作为学校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平台阵地,做到全学校覆盖、全方位宣传,作为展示长工程的一个重要载体,提升学校影响力的一个重要窗口。

   二、组织领导

   在党委领导下,成立“学习强国”长春工程学院学习平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副书记温义生担任组长,成员由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纪委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各直属党组织书记组成,负责统筹对接“学习强国”吉林学习平台、建设管理学校学习平台、组织全校师生推广使用学习平台。“学习强国”长春工程学院学习平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党委宣传部。各直属党组织成立“学习强国”长春工程学院+直属党组织学习平台。

  三、工作内容

  1.建设“学习强国”长春工程学院学习平台。统筹协调各组织平台构建、管理、组稿、审核把关、上报等工作。

  2.统筹协调搭建学校、直属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三级供稿链路,同时建立逐级审核稿件程序。各类稿件报送学校“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基层党组织每月报送不少于2/条稿件。

  四、时间安排

  1.安排部署时间(201933日)。学校下发《关于做好“学习强国”长春工程学院学习平台工作的通知》,对我校学习平台建设工作进行安排,明确要求学校全体党员限时下载安装学习平台手机APP,实名注册并认证,同时做好完成认证情况上报工作。“学习强国”长春工程学院学习平台建设领导小组负责督促指导全体党员使用“学习强国”APP进行在线学习、答题。

   2.平台建设推进阶段(201938日前)。统筹组织协调各直属党组织学习平台组织架构和平台建设及管理工作,实现学校全体党员加入学习平台库。及时向省委宣传部反馈运行中出现的问题和相关意见建议。

   五、工作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建设学习平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来一个大学习”的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部署,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推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学习工作,落实落细平台建设各项工作。

  2.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切实把学习平台建设工作摆上重要工作日程,直属党组织书记亲自抓,学习管理员具体负责,建立学习平台领导小组,为工作开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3.加强保密教育。学习平台学习管理员要严守保密规定,未经批准不得将账号密码提供给他人使用。加强对上传内容的审核管理,严禁发布涉密文件和内部资料。对因违规发布信息造成不良影响的党组织、党员干部,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4.考核通报制度。各单位要切实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建设的有关工作。学校把“学习强国”平台建设工作纳入到基层党建工作年度考核,纳入到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工作中,学校“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对各单位学习情况进行检查通报。


中共长春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932


上一条: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全校师生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通知

关闭

热点新闻更多>>

网上看校报更多>>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宽平大路395号 电话:0431——85711298 邮编:130012
版权所有:长春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