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

“三全育人”先进个人——张丽君同志事迹材料

文章来源:  作者: 2020年12月23日 11:34 点击:[]

张丽君同志,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师,农业水利工程系主任,水利与水电教师党支部宣传委员,主要负责农业水利工程系日常教学组织安排和专业建设工作以及水利与水电教师党支部的日常学习、宣传、记录和统计等工作。

作为水利与水电教师党支部的宣传委员,政治理论学习上不放松,能够积极配合党组织要求,认真学习“学习强国”,对国家大的方针政策能够第一时间查看并及时转发至党支部群,同时积极配合党支部书记做好支部的各项工作,如样板党支部建设、捐资助学活动和党员一对一帮扶后进学生等。2019年底在水环学院“争先创优”活动中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

作为农业水利工程系主任,每年都认真做好新生的专业教育并与新生家长座谈,让他们认识专业、了解专业以至于热爱专业。除日常教学运行外,2019年,主持完成了农业水利工程专业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和修订工作,进行了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的撰写工作;积极组织本系教师进行了2020年农业水利工程专业认证的申请工作,2019年10月20日提交了农业水利工程专业认证申请书并于2019年12月23日获批;大力推进专业产教融合,积极拓展校外产学研合作基地,2019年5月10日与星星哨水库灌区管理处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开拓了新的校外实践基地,为专业学生的培养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实践平台。

2020年初在疫情期间,组织全系同志通过腾讯会议等方式在线研究自评报告撰写实施方案,并于8月16日完成农业水利工程专业认证自评报告的撰写;此外,还组织专业教师申报省一流本科专业,并成功获批,成为学校第12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使得专业建设上了一个大台阶,为今后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还积极推进专业实验室建设和疫情期间的在线课程建设等工作。组织完成了农业水利工程专业实验室建设方案和农业水利工程专业在线课程典型案例申报等工作。

作为水利1841的班主任,始终以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教书育人,以学生为中心。及时将专业的前沿和相关信息传递给同学们,增强他们对专业发展前景的信心。也引导他们踏实做人,认真做事,争做先锋。2020年,本班有3名同学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这是教师引领和同学努力共同作用的结果。善于发现同学的优点和长处,鼓励同学勇于创新。学院的微信公众号和专业的微信公众号作为水环学院和农业水利工程系宣传的平台,主要运营的同学之一就是水利1841的王艳超同学,他在不断的积累中工作做得越来越好,在疫情期间,及时发布相关报道,获得学院领导的好评。此外,谭庆丰同学和张莉同学入选“学伴+”志愿服务团队,在疫情期间与长春急救中心医护人员家庭的子女进行对接帮扶,团队获得“长春青年榜样集体”称号。此外,在各类创新创业比赛中也实现了省级奖项的突破,黄悦、崔天祎、刘志馨等同学获得多个奖项,班级整体班风和学风持续向好。

作为专业教师,始终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认真做好本职工作。2019年底获得水环校友奖教金。2020年初,在疫情期间,加强对在线课程的学习和建设,借鉴兄弟院校相关优质在线资源完善节水灌溉技术和认识实习两门课程的在线教学内容,撰写了在线课程典型案例;积极开展教育教学研究,新工科、新农科、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对农业水利工程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以此为契机申报了吉林省教育教学规划课题,并将主要措施应用到教学中;此外,积极参与科研项目研究,近两年共参与吉林省科技厅、吉林省发改委及学校科研项目5项,获得实用新型专利2项,发表论文2篇。

成绩的获得既是鼓励也是鞭策,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始终将立德树人放在首位,不断充实自己的学识和阅历,为更好地培养学生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赵佳:因为“家”在这 下一条:“三全育人”先进个人——孙薇娜同志事迹材料

关闭

热点新闻更多>>

网上看校报更多>>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宽平大路395号 电话:0431——85711298 邮编:130012
版权所有:长春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