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

关于做好2019年教师节庆祝活动的通知

文章来源:  作者: 2019年09月02日 09:05 点击:[]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热烈庆祝第35个教师节,以庆祝新中国70周年为契机,全校营造尊师重教浓厚的节日氛围,请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结合实际开展庆祝活动,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推进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的要求,进一步深化落实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深入学习、宣传和全面解读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崇德修身、潜心教书育人,教育引导学生尊重师长,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二、活动主题

“不忘初心,潜心树人,弘扬新时代尊师重教风尚”

三、活动安排

1.为集中展示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展现广大师生爱国奋斗、立德树人的精神风貌,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围绕节日主题精心开展庆祝活动。

2.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在庆祝活动中,要突出师德第一标准,深入挖掘优秀教师典型,大力弘扬高尚师德,用身边教师的典型事迹教育影响更多的教师见贤思齐。

3.庆祝活动要形式多样,可以采用表彰会、报告会、座谈会、专题研讨、主题讲座等多种形式,弘扬主旋律,讲好师德故事。

4.各教学单位党组织要发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庆祝活动,学生活动可以通过主题班会、学生个体、学生集体向老师告白、向祖国告白,寓教于学、寓教于做,让重大节庆的纪念意义入脑入心,让弘扬尊师的风尚入心见行。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庆祝活动,加强领导,认真组织,确保广大教师过一个有纪念意义的节日。

2.节俭庆祝,厉行节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遵循“简朴、隆重、热烈、务实”原则,严格按照相关标准和规定办好教师节庆祝活动。

3.营造氛围,加强宣传。充分利用教师节契机,策划组织好宣传活动,挖掘本单位优秀教师典型宣传报道,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校园氛围。

请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于99日下班前,将庆祝活动报道、图片、视频资料报送党委宣传部,活动报道电子版统一使用学校公文发文格式;图片为JPG格式,像素不低于3M;视频格式为MP4MOV,有学生的单位必须包含向老师告白、向祖国告白等内容,学校统一进行宣传。

联 系 人:刘

联系电话:18686513605

箱:158666099@qq.com

长春工程学院

201992


上一条:关于推荐参评2019年度长春市“高校文明杯”竞赛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参加“锦绣吉林”系列微视频大赛活动的通知

关闭

热点新闻更多>>

网上看校报更多>>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宽平大路395号 电话:0431——85711298 邮编:130012
版权所有:长春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