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

关于组织参加“锦绣吉林”系列微视频大赛活动的通知

文章来源:  作者: 2019年07月01日 09:03 点击:[]

各基层党组织:

按照吉林省委宣传部下发的《关于印发〈“锦绣吉林”系列微视频大赛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吉宣通〔201912 号)精神,结合我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组织学校师生参加“锦绣吉林”系列微视频大赛,具体活动要求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广大师生作品记录吉林的美丽山川、美丽家乡和幸福美好的生活,生动反映人们满满的获得感,充分利用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学习强国平台、好好学习栏目等平台,全网推送、宣传我省生态文明建设、经济社会发展、民生建设的成果,把记录锦绣吉林与祝福伟大祖国有机结合起来,全民参与,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二、活动主题

1.第一主题:锦绣吉林大美山川

以吉林特色的自然风光拍摄为重点,用镜头记录美丽吉林的秀美山水,凸显70年来的生态文明建设成果,透过视频感知自然美、和谐美,进一步树立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2.第二主题:锦绣吉林写意城市

一座城市的面貌承载着一代人生活的记忆,用镜头记录城市和人们生活的变化,通过视频感受吉林独特的城市风貌,以此展现70年来吉林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革。

3.第三主题:锦绣吉林幸福生活

用镜头记录微观的、感人至深的故事,记录70年来普通人的家庭、事业、生活或主动或被动发生的深刻变化,折射吉林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进程,突出展现吉林发展背后的人民幸福生活。

三、征集范围

本次活动征集的微视频作品,必须是以吉林为拍摄对象,展现吉林自然、经济、社会和人文等相关内容的,全体在校师生、离退休干部均可以投稿参赛。

四、作品要求

()作品格式

1.横屏 分辨率:1920 * 1080 ;

画幅:16:9;

格式: MPEG - 4 AVC/H. 264 ;

字幕:格式为srt

2.竖屏

分辨率: 1080*1920;

画幅: 9:16;

格式:MPEG - 4 AVG/H. 264 ;

字幕:格式为srt

()作品时长

参赛作品时长:30秒到180;

主创说明视频时长:180秒之内。

()作品形式

参赛作品采用11形式,即1个参赛短视频和1个主创说明视频。所选送的微视频作品,需为201851日后拍摄,画质清晰,不带logo的干净版。注明摄制者的姓名、职业、联系电话等基本信息。

要求师生任意选择主题上报作品,请各基层党组织广泛宣传,认真组织,将本单位作品于915日前将相关作品发送到党委宣传部指定邮箱215802222@qq.com或生成百度网盘视频分享链接和提取码发送到邮箱。联系人:张迎娟,电话85711398



党委宣传部

2019629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9年教师节庆祝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系列快闪活动(七教篇)的通知

关闭

热点新闻更多>>

网上看校报更多>>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宽平大路395号 电话:0431——85711298 邮编:130012
版权所有:长春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