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
  • 精神文明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孙紫桐 2021年09月09日 12:31 点击:[]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98日,在第37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学校2021年教师节庆祝大会在第二报告厅隆重召开。大会全面总结回顾过去一年来全校教育教学、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成绩,并对在以上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优秀教师进行表彰。




大会还对2021年退休的教职工,从事教育教学和教学服务工作40年以上的在岗教师、离退休教师,从事党建工作的离退休教师进行了表彰。

学校领导胡明、张冀男、陈丽华、窦立军、杨悦新,及关工委主任吴占军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张冀男主持。




党委书记胡明在大会上讲话。他简要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在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科研工作、管理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回望奋斗历程,之所以能够取得这些成绩,靠的就是党的坚强领导,靠的就是全校上下勠力同心、抢抓机遇、无私奉献。他代表学校,向为学校发展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全体教职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讲话中,胡明书记对我校广大教师提出殷切希望:第一,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想,坚定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这是广大教师的政治灵魂。第二,要不断提升育人本领。要具备六项育人本领,即“坚定的政治方向”“开放广阔的世界眼光”“撞击心扉的创新冲动”“宏大的学术胸襟和抱负”“牢固扎实的专业素质”“坚定不移的科学精神”。第三,要担起科学研究重任。一定要潜心科研,对标学术前沿,勇挑重担,不断推出有价值、有影响的优秀科研成果。要以典型工程问题为导向,超前凝练新方向,努力提升项目体量,着力扩展平台规模,不断强化交叉融合能力和团队联合攻关能力,积极开展相关领域的基础研究,打造关键技术攻关、重大工程实施、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完整链条,全面助推学校在内涵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快、越走越自信。

会上,副校长窦立军宣读了《关于表彰在2020-2021年度学校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



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机电工程学院张晓庆、计算机技术与工程学院赵佳、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戴钰、研究生学院荀洪梅、设计研究院王丽颖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获奖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编辑 宋艳爽   摄影  孙紫桐)

 

 


 

 

 

 

 

 

 

 

上一条:翰墨飘香歌盛世 丹青亮彩写华章 下一条:长春工程学院校史馆正式开馆

关闭

热点新闻更多>>

网上看校报更多>>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宽平大路395号 电话:0431——85711298 邮编:130012
版权所有:长春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