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

致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文章来源:  作者: 2022年04月09日 10:25 点击:[]

长工程的孩儿们:

你们好!

2022年春天,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为长工程按下了暂停键,往日熙熙攘攘的校园静了下来,湖东、湖西校区划分五大战区,连续近30天封闭管理,500余名驻校教工日夜守护。今天,我们已经到了与疫情进行殊死搏斗最艰难、最焦灼的时刻,也到了要和孩儿们说说心里话的时候。

为了你们的一日三餐不差,学校饮食服务中心155名工作人员,每天工作近20个小时处理约4万斤食材,赶制近4万份的盒饭,从备料、加工、烹制到分装、打包、运送,你们知道一份热气腾腾的盒饭背后有多少人、用了多长时间、经过多少个环节才能安全、准时的送到你们的手中,可能饭菜已经不是那么可口,但是每一份盒饭中都饱含着长工程对每一位学子的关爱之心。

为了你们的健康安全不危,51名辅导员老师听令而行、逆流而上,与你们同吃同住,他们每天不仅要为你们发放三餐、运送物资、组织检测,还要随时处理各种突发事件,守护12000多名学生的安危。面对沉重的防疫物资他们不惧,面对可能出现的疫情他们不怕,面对各种误解、质疑甚至委屈他们不恼,可是每当夜深人静,同学们熄灯睡下,他们面对手机屏幕里的父母、爱人、孩子和亲人的时候,他们却流泪了。

为了你们的生活环境不乱,44名公寓保洁人员每天辛勤劳作在全校16栋学生公寓楼内,早上5点开始工作,从楼道消杀到地面清理,从水电维修到垃圾清运,结束全部工作通常都要在晚上10点半左右,仅是公寓内生活垃圾的清运数量就将近1400余袋,近20余吨。这些年龄普遍超过50岁的保洁阿姨们,每天背负着近40公斤的电动消杀喷壶,要在公寓楼内上上下下往返810次,肩膀疼痛难忍,晚上休息时常常都要互相帮助才能脱下外衣。可就是这样,她们依然默默坚守着自己的工作岗位。

为了你们的必备物资不缺,在长春市内管控升级、物资调运困难的情况下,学校想尽办法筹措物资。从瓜果蔬菜到肉蛋水奶,从消杀防护到娱乐用品,只要能照顾好校园中的“孩儿们”,在校的每一位领导老师随时可以化身为指挥官、联络员、搬运工……时至今日,学校为你们免费发放各类必需品,累计花费数百万元,仅每天的用餐补贴就将近30余万元。

为了你们的隔离生活不慌,当你们中间有同学的检测结果出现异常时,学校的领导老师连夜与地方疾控部门联络,多方动员,以最快的速度落实相关隔离转运工作,负责转运工作的老师们穿着防护服连续十几个小时奔波在转运专车之间,不能喝水、不能吃饭、不能上厕所,直到将最后一名同学安全护送上车,才感觉到身上的衣物已经被汗水浸透。

同学们,“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在2022年春天的这场疫情阻击战中,一份份默默无闻的坚守, 一个个坚强笃定的背影,一幕幕感人至深的瞬间,长工程的教职员工们众志成城、守望相助,他们就像是寒夜中的一道光,驱散了前进道路上的黑暗与阴霾,他们是疫情面前勇于担当、敢于面对的典型,他们是困难面前迎难而上、笃行不怠的榜样,他们就在你们眼前,他们就在你们身边!在教会你们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他们也在这堂战思政大课上教会你们什么是担当、勇敢、自律和坚强。

近期,网络上出现了一些不和谐的声音,社会上的一些人在不明真相的情况下,对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颇有微词,这是对党和政府为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付出所有努力的亵渎,是对白衣执甲向险而行的最美逆行者们的亵渎,是对千千万万中国人民携手抗“疫”获得胜利果实的亵渎。作为新一代的长工程学子,希望你们学会理性判断,识大体、顾大局,扛起肩上的责任与担当;希望你们懂得感恩,饮其流,怀其源,体会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关怀与重视。

孩儿们,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去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去的坎。请相信,战的路上,你从来不是一个人,防护好自己,也是防护别人;无心的一句话,不仅伤害别人,也伤害自己;有心的一份感恩,不仅让人温暖,更让自己成长成熟。万物复苏必有时,疫去安来春可期,让我们一起加油,共同等待!

长春工程学院

202248

 

上一条: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下一条: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到我校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

热点新闻更多>>

网上看校报更多>>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宽平大路395号 电话:0431——85711298 邮编:130012
版权所有:长春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