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

长春工程学院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文章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竭淑辉 2021年12月16日 14:20 点击:[]


1215日,学校组织召开了党外代表人士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党委副书记杨永生主持会议,我校民盟、农工党、九三学社、民革等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党委统战部负责人等20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党委统战部部长王伯达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他从“四个历史时期及四个伟大飞跃”“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理论飞跃”“十个明确”“两个确立”“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及十个坚持”“一个根本问题”“一个号召”等方面对《决议》进行了解读。



党委副书记杨永生主持会议


党委统战部部长王伯达对《决议》进行解读

随后,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学习好、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交流。

校知联会会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许骏教授在发言中表示,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做好学校首个省教育厅师德师风研究基地建设工作,做好师资队伍素质及能力提升的培训工作,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多为群众办实事。

民盟主委、教学质量监督与评估中心主任侯丽华教授表示,全体盟员将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民主同盟盟史结合起来,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尤其是专业认证、新一轮审核评估、新工科建设中尽最大努力,为建成全国一流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民革党员、管理学院院长王莉教授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不断提升社会服务职能。时刻保持“赶考”状态,深刻领悟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交出一份无愧于时代的满意答卷,为我校高质量发展、为东北全面振兴贡献民革力量。

农工党主委高锦梅表示,将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弘扬农工党爱国、革命、奉献优良传统,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捍卫者,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

九三学社主委张素莉教授在发言中说,回首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70余年历程,更加深切地体会到,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是最正确的历史选择,最根本的政治原则,也是不断向前发展、有所作为的政治保证。

杨永生副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多年来,学校的党外人士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以这次座谈会为新的契机,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任务。大家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会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更加紧密地与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杨永生副书记希望,党外人士要传承弘扬以往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奋斗、携手前行的优良传统,要深刻理解统一战线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不可替代的重要法宝作用,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参政议政和建言献策中发挥新作用,在服务大局和创新创造中释放新能量,主动担当、奋发作为,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  宋艳爽  摄影  苗嘉宇)

 

 

 

上一条: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下一条: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关闭

热点新闻更多>>

网上看校报更多>>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宽平大路395号 电话:0431——85711298 邮编:130012
版权所有:长春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