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方案

文章来源:  作者: 2020年04月21日 09:11 点击:[]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不惧艰险、冲锋在前,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爱国奋斗、自强不息的良好精神风貌。3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这在广大青年与高校学子中引发了热烈反响。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全校师生,特别是青年教师和学生勇挑重担、奋勇向前,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切实把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转化为扎实行动,特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内容

——组织全校教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以各直属党组织为单位组织全校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精神,将学习活动与开展本职工作相结合,以学习成果指导实践。

责任单位:党委宣传部、各直属党组织

——组织全校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充分利用网络媒体组织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引导学生深刻理解核心要义和精神内涵,鼓励青年学生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一代新人。

1.以各教学院为单位组织开展学习重要回信精神的网络接龙活动,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凝练学习成果。

2.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将学习回信精神与开展“学习筑梦”、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等工作相结合,发挥共青团员的先锋、表率作用。

责任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

二、具体措施

1.要将学习活动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去,切忌空谈,要结合当前抗击疫情工作用大白话讲清大道理,用正气歌凝聚正能量,用新办法占领新阵地,用好作品营造好氛围,在学习活动中形成能够展现学习讨论成果的优秀作品,不断深化学习成效。

2.各责任单位要在4月末将相关工作布置下去、开展起来,在5月初形成相关的工作成果上报到党委宣传部。

三、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将学习回信精神活动与“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做好开学前后各项教育工作结合起来,创新方式方法,确保宣传效果。

2.认真组织学习。各责任单位要充分发挥优秀典型人物的先进带头作用,开展示范学习。充分利用网络资源、以院、系、班为单位组织学习,保证学习效果,实现全员覆盖。

3.广泛宣传推广。各责任单位要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广泛宣传推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果,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党委宣传部

2020421


上一条:关于组织二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的通知 下一条:长春工程学院2020年教职工理论学习计划

关闭

热点新闻更多>>

网上看校报更多>>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宽平大路395号 电话:0431——85711298 邮编:130012
版权所有:长春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