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

长春工程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方案

文章来源:  作者: 2019年04月08日 08:59 点击:[]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学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主线,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通过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形式,深入开展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重大历史意义的宣传教育,深入开展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辉煌成就的宣传教育,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宣传教育,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主题宣传教育,激励广大师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实现学校事业健康快速发展而不懈奋斗。

二、活动内容

1.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摄影展

为形象化展示伟大祖国取得的瞩目成就和我校师生的良好精神面貌,举办以庆国庆为主题摄影展、校园新闻摄影大赛,通过身边的人、事、物来喜迎国庆、赞美祖国。

责任单位:党委宣传部、校工会、校团委

协办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各直属党组织

2.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短视频展

为展现长春工程学院美丽的春景,讲好长工程故事、传播长工程好声音,做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工作,开展以“映像长工程——校园之春”为主题的系列短视频征集活动、校园抖音短视频大赛和经典电影片段配音大赛。

责任单位: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

协办单位:校团委、各直属党组织

3.教职工文艺汇演

为展示教工风采,凝聚奋进力量,举办教职工文艺汇演,通过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广泛参与的汇演活动,回顾新中国走过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增强教职工干事创业的凝聚力,展现我校教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向祖国的生日献礼。

责任单位: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

协办单位:校工会、妇委会、校团委、党委学生工作部

4.歌唱祖国“快闪”活动

为增强师生的爱国情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激励师生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去。

责任单位:党委宣传部、关工委

协办单位:校工会、校团委、党委学生工作部、各直属党组织

5.大学生主题征文

为歌颂祖国在70年里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对青年学生进行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在全校学生中开展主题征文活动。

责任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关工委

协办单位:各教学院

三、活动要求

1.提高认识,突出内涵。开展系列庆祝活动要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与开展“中国梦”宣传教育相结合,与学校的转型发展和新工科建设相结合,着力深化和拓展思想教育内容,深入进行革命历史和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

2.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活动各责任单位要认真谋划,制定具体活动计划和活动安排;各直属党组织、各单位及部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做好策划、组织、配合、协作工作。结合实际、精心准备、积极参与,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与开展师生文化活动相结合,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示师生的才艺和风采。

3.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各直属党组织要做好动员及部署工作,使庆祝活动既突出重点,又全面充实。要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利用校内外各类媒体宣传报道学校工作,充分展示我校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果及良好风貌。

4.勤俭节约,注重实效。在开展系列庆祝活动中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确保活动既隆重热烈又务实节俭,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和铺张浪费。


党委宣传部

201948


上一条: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下一条:长春工程学院教职工理论学习计划

关闭

热点新闻更多>>

网上看校报更多>>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宽平大路395号 电话:0431——85711298 邮编:130012
版权所有:长春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