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
  • 精神文明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同心向党 礼赞百年】学校举办多彩活动,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孙紫桐 2021年06月29日 09:40 点击:[]

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在党的百岁华诞即将到来之际,学校党委组织广大教职工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系列活动的举办也让广大教职员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奋发干事创业的昂扬斗志、提振担当作为精气神。



近日,学校机关党委开展“坚守初心跟党走,担当使命绣党旗”暨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学校领导胡明、温义生、张冀男、陈丽华、杨永生、窦立军参加了此次活动。





党委书记胡明为“坚守初心跟党走,担当使命绣党旗”活动起针,学校领导依次上台,共绣党旗。一针一线传递的是对党的赤诚热爱和虔诚敬意在重温入党誓词环节,全体校领导为新党员佩戴党徽。随后,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一句句誓言铿锵有力,是初心使命的再宣誓,是接续奋斗的再出发。胡明书记在活动上讲话,对全体党员提出了具体要求




6月25日,学校后勤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工会会员开展了“我在跬园等着您”迎七一主题实践活动,近百名后勤职工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用笤帚、拖布、抹布、铁锹、镐头等工具,认真地擦拭冲洗跬园木质廊道、座位、扶手;清理林中废弃的树桩、电线桩、水泥板、砖头;捡拾草丛中的白色垃圾、杂物;冲洗、粉刷、喷绘石雕,修剪雕塑旁的树木枝叶;掩埋枯叶、翻地补栽紫玉簪……经过1个半小时的清理,跬园变得更加整洁、美丽。此次活动以喜迎建党100周年、校庆70周年为契机,巩固校园环境整治成果,净化校园、美化环境,营造人人参与文明校园建设的良好氛围,为文明校园建设贡献力量,为建党百年献礼。



6月21日,校团委组织举行“同升国旗·共唱国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升旗仪式。校团委全体指导教师、校级学生干部、青年学生代表共计10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全场师生行注目礼,齐唱国歌,目送国旗伴随着朝阳冉冉升起;校学生会执行主席进行题为《青春同心 永跟党走》的国旗下演讲;同学们在国旗下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青春之心声,彰显新时代大学生爱国报国卫国的理想信念与使命担当。校团委指导教师进行了总结发言。最后,全体师生在条幅上为党和国家献上祝福寄语。





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为进一步增强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6月21日,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了“百年初心、矢志奋斗”毕业生党员组织生活会土木工程学院领导、相关教师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毕业生党员代表深情朗诵了充满革命激情的诗篇《赤潮曲》,还分享了近期的生活和感悟,畅谈对党员责任和使命的深入理解。学院关工委教师为毕业生党员们上了在校的最后一堂党课。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深情寄语毕业生党员,并提出殷切希望。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后,土木工程学院领导及相关教师为毕业生党员代表佩戴党徽,并勉励党员同志们走向社会后,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的成绩。



颂歌献给党,逐梦新时代。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勘查与测绘工程学院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比赛。



比赛中,学院师生们饱含激情,用高亢嘹亮的歌声赞美伟大的祖国。一首首经典红色歌曲在礼堂内久久回荡,唱响了全体学生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与祝福。比赛过程中还有诗朗诵、舞旗表演等精彩节目,比赛现场氛围活泼而热烈,掌声阵阵,喝彩不断。



6月23日下午,计算机技术与工程学院举办了第二届“红色经典诵读会”,抒发爱国爱党爱校情怀,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活动中,学院5个党支部诵读了《七一献歌》《可爱的中国》《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永远跟党走》《因为使命》等红色经典诗文,现场气氛庄严而热烈。每一位诵读者都满怀敬仰,倾情演绎每一首红色经典作品,深情表达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



诵读后,学院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他们面对鲜红的党旗,紧握右拳,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铿锵有力地宣读了入党誓词,重温对党庄严而神圣的誓言。



永远跟党走再创新辉煌学校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献礼党的百年华诞进一步激励和动员广大教职员工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磅礴力量。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长春工程学院“两优一先”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下一条:学校举行“学党史 筑信仰 担使命”党史知识竞赛

关闭

热点新闻更多>>

网上看校报更多>>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宽平大路395号 电话:0431——85711298 邮编:130012
版权所有:长春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