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
  • 精神文明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孙紫桐 2021年03月16日 17:24 点击:[]


3月16日,学校在第一报告厅召开2021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直属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温义生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胡明就如何做好2021年度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重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要从政治站位的角度,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这个中心环节,紧紧抓住“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坚持把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纳入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纳入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学生成长成才各环节,使党建工作更有力度、思想政治工作更有温度、人才培养更有厚度、立德树人更有成效。二是进一步提升创建水平,打造“长工程”文化品牌。要着重抓好理论武装工作,扎实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抓好意识形态建设,守好舆论阵地;抓好思想政治工作,特别是青年教师和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抓好大学文化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内涵。三是进一步提升创建效果,以精神文明创建成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快速稳健发展。要进一步提升全校师生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在全校营造精心谋事、用心干事、专心成事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能力,以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为切入点,围绕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需要,主动与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对接,不断提升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合作交流的整体水平。

温义生副书记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基层党组织、各单位和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与日常工作相结合,与开启“十四五”规划相结合,与向建党100周年、建校70周年献礼相结合,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道德滋养和文化条件。

会上,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迎娟对“2021年度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方案”进行解读,并对学校意识形态相关工作和第三届“感动校园人物”评选工作进行布置和说明。





会上,党委书记胡明与直属党组织书记代表签订了2021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上一条:胡明书记参加研究生学院思政论坛活动 下一条:学校举行“献礼建国71周年”主题升旗仪式

关闭

热点新闻更多>>

网上看校报更多>>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宽平大路395号 电话:0431——85711298 邮编:130012
版权所有:长春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