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

讲好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王一淳 2021年04月28日 16:31 点击:[]

“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4月28日下午,长春工程学院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校党委书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胡明在会上作动员讲话,吉林省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吉林大学东北抗联研究中心主任、吉林省中共党史和文献研究会会长刘信君教授在会上做主题报告。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温义生主持。



在会上,胡明书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意义。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所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建设教育强国、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必然要求。正当其时,十分必要。



胡明书记强调,要围绕目标要求,聚焦重点任务,保证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导向鲜明、主题突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防止学习教育和工作“两张皮”,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自觉学党史,深刻悟思想,真情办实事,奋力开新局。

胡明书记强调,要坚持立足实际、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稳步推进、取得实效。学校各直属党组织和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履职意识,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紧密联系实际,科学制定方案,周密安排部署,扎实有效推进。充分发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立足学校实际,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刘信君教授在会上以《理想信念坚定如磐,百年奋斗铸就辉煌》为题做学习报告。刘信君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释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顾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全面介绍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和重点任务。

校党委副书记温义生在总结讲话中表明,胡明书记的讲话指向鲜明,指导性强,与我校实际工作联系紧密。各直属党组织要坚持统筹推进,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迅速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要创新方法,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党史教育学习,切实提高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要学以致用,狠抓工作落实,做到知行合一,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本职工作,推进学校建设发展的强大动力,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彰显党史学习教育的丰硕成果。

在会上,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迎娟宣读了《长春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作方案》。

学校领导、中层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专兼职辅导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编辑 孙紫桐)


上一条:胡明书记参加研究生学院思政论坛活动 下一条:长春工程学院举行青马校第十一期学员学习成果汇报会

关闭

热点新闻更多>>

网上看校报更多>>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宽平大路395号 电话:0431——85711298 邮编:130012
版权所有:长春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