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

关于台账式落实《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的通知

文章来源:  作者: 2020年06月30日 09:14 点击:[]

各直属党组织、各相关部门: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体系的意见》和中共吉林省教育工作委员《关于台账式落实<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的通知》要求,学校决定以3年为周期,建立思想政治工作台账,具体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建立完善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体制机制为关键,全面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

二、目标任务

健全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文化知识、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贯通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加快构建目标明确、内容完善、标准健全、运行科学、保障有力、成效显著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

三、具体工作

1.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各相关部门按照任务分解(详见附件),结合实际制定工作举措。工作举措要契合年度目标、注重精准操作、明确途径载体、便于评估问效,能够明确工作机制的要尽可能明确,能够细化实施方式的要尽可能细化,能够预估成效的要尽可能预估。工作举措如不好区分年度,则写常规工作措施。

2.明确任务举措完成时限。各相关部门按照教育部以三年为周期开展体系建设的要求,明确有关任务举措的完成时限,可从“具体哪年完成、三年内完成、三年内形成重要成果并长期推进” 3种情况中选择 1 种。对于《意见》中已作出明确要求的具体政策,要确定完成的具体年月。

3.建立校院(系)两级台账。各直属党组织(主要指各教学院党委)要参考学校的工作台账,根据自身特点,建立简便易行、方便落实的思想政治工作台账。

四、工作要求

1.各直属党组织和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全面准确把握《意见》精神,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切实做好工作台账的制定和落实工作。

2.请各直属党组织和各相关部门将负责此项工作的联系人的相关信息(姓名、职务、联系方式),于630日前上报至党委宣传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47490982@qq.com



中共长春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0630


上一条: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征文活动的通知

关闭

热点新闻更多>>

网上看校报更多>>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宽平大路395号 电话:0431——85711298 邮编:130012
版权所有:长春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