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

筑牢安全防线 共迎学子归来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赵静、王虹丹 2020年08月29日 14:05 点击:[]

为做好学校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工作,扎实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学生公寓服务,全面提升学生公寓管理人员疫情防控能力。近日,学生工作处联合后勤保障处共同组织了学生公寓防疫消杀专题培训。

培训由校医院副院长王姝主讲。培训内容包括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判别方法、消毒剂的使用注意事项、公寓内日常设施消杀方法及个人防护注意事项等。王姝副院长现场演示了消毒剂的配比流程,耐心回答培训人员提出的各种问题。随后,公寓管理科科长韩志权对学生开学返校期间及返校后学生公寓的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全体公寓辅导员严把公寓入口第一关,认真落实校园相对封闭管理制度,对出入学生公寓的人员做好体温监测、查看健康码并做好登记,要严格按照防控技术方案要求,做好公寓内公共区域清扫及通风消杀工作。





通过本次培训,学校公寓辅导员、公寓保洁人员对日常消杀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消杀操作更加科学规范。同时参加培训的人员也表示,会在未来的工作中重视防控工作,杜绝麻痹思想,明确岗位职责,牢记处置流程,为学生平安开学返校筑起有力“屏障”。

学生公寓辅导员、公寓保洁相关人员及后勤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自疫情发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公寓的疫情防控工作。校园封闭期间多次组织公寓辅导员、公寓管理人员深入公寓内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定期走访检查公寓内是否有返潮发霉情况,为全校2000多间学生公寓开窗通风,并邀请吉林省红箭救援队对14栋公寓楼进行了全面、细致、专业的消杀,保障公寓整体环境的安全与卫生。在为毕业生整理、打包行李期间,公寓辅导员全程跟踪,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为全校四千余名毕业生行李邮寄工作提供全面保障。开学即,学生工作处为各学生公寓配发了医护急救药品、体温计、消毒洗手液、84消毒液等,按要求统一摆放在公寓入口处,方便学生们日常使用,督促同学们做好个人防护,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编辑 孙紫桐)

上一条:学校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下一条:【长工程人】青春绽放在扶贫一线

关闭

热点新闻更多>>

网上看校报更多>>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宽平大路395号 电话:0431——85711298 邮编:130012
版权所有:长春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