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

长春工程学院举行2020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孙紫桐 2020年06月23日 17:42 点击:[]

凤凰花开,骊歌再起。6月23日下午,学校在第二报告厅举行了长春工程学院2020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并以云端直播的方式呈现给广大毕业生。学校领导潘福林、胡明、温义生、张冀男、陈丽华、杨永生、窦立军、杨悦新,优秀校友代表孙洪坤,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教学院领导,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在现场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党政办公室副主任于淼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拉开序幕。大屏幕上首先播放了毕业季微电影《盼归来》,让毕业生们重温了在长春工程学院的美好时光和难忘记忆,感动与温情在线上线下流动。



典礼上,教务处处长尹志刚宣读了《关于准予学生毕业暨授予中华人民共和国学士学位的决定》;学生工作处处长孟庆勇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届优秀毕业生、2019-2020学年毕业生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颁发奖学金的决定》。


 


校长胡明为毕业生代表拨穗正冠并颁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



毕业生代表周亚楼同学通过网络远程发言,毕业生代表胡淼婷同学在典礼现场发言,他们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们的感恩之情与浓浓的不舍之意,并表示将秉承“明德致远,笃行务实”的长工程校训,继续奋力拼搏,奋勇前行。


 


教师代表马莹向学业有成的学子们表示祝贺,并祝愿同学们都能够好学不倦,追求新知;勇敢坚韧,不惧坎坷;健康自律,迎接挑战。



我校2010届毕业生、大唐长春第三热电厂检修维护部热动车间副主任孙洪坤在毕业典礼上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工作中的感悟。



毕业生代表们向教师代表们献上鲜花,表达他们最诚挚的谢意与敬意。



典礼上,胡明校长向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顺利完成学业的4008名2020届毕业生致以衷心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把握好“道”与“术”的关系。道,是智慧,是我们感悟宇宙、自然、人生的总结,它是内在的。术,是方法、策略,可将其理解为知识,它是外在的。人,要想成功,就必须重视“道”与“术”的结合。多读书、多思考,爱生活、爱智慧,要在最该拼搏的年纪,选择去风雨兼程,把对人生的美好追求付诸于实际行动,把知识转变为智慧,把握住“术”与“道”的关系。做到内外兼修,做一个有情怀、有本事、有格局、有底线、有作为的新时代劳动者。二是把握好“故”与“新”的关系。所谓“故”与“新”的关系,就是希望大家能处理好继承与创新的问题。要在继承的基础上进行创新,要学会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来开阔自己的视野。在未来,把握好“故”与“新”的辩证关系,抓住“守”与“变”的关键时机,紧跟时代步伐。三是把握好“慢”与“快”的关系。作为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在未来的工作中,一定要立足“产业应用”,注重“社会实践”,夯实“业务功底”,强化“创新思维”,锻造“核心能力”,将其作为自己的根脉,一定要扎好根,打好基础。一旦时机成熟,就要立刻抓住机遇,快速生长,撑起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对于即将毕业的同学们来说,胡明校长的深情寄语无疑将成为他们在长春工程学院最难忘的一课。

带着不舍与祝福,学校领导、嘉宾、各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一同走上主席台,现场与直播屏幕前的师生全体起立,共同深情唱响校歌《放飞希望》。



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遇,2020届毕业生们将带着师长们的殷切期望和同学们的深深祝福走向新的征途,祝你们一路顺风!



(编辑 宋艳爽)

 


 

 

上一条:我校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下一条:长春工程学院师生热议两会

关闭

热点新闻更多>>

网上看校报更多>>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宽平大路395号 电话:0431——85711298 邮编:130012
版权所有:长春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